※時間:6/13星期二(第4天)


參訪行程:阿爾巴特街


Arbatskaya站就到了阿爾巴特街(Arbat Street)的一端街頭,這條街道是莫斯科著名的徒步區,19世紀時即吸引許多藝術家、詩人、音樂家來此聚集,交換藝文資訊,而彙集出波西米亞的藝術風格。俄羅斯最著名的詩人普希金在1830年起搬遷至阿爾巴特街53號居住,更為這條原本已經具有文化色彩的街道,增添了更多人文風貌的聚落。


現今的阿爾巴特街仍保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各式各樣的小店鋪,包括書店、紀念品店、工藝品、小吃店、咖啡店、酒吧、劇院、餐廳、古董店、露天咖啡座,接頭充斥了許多有許多街頭畫家及兜售紀念品的小販。這裡也是年輕的表演者展現才藝的場所,傍晚和週末許多3、5人組成的小型管絃樂、爵士樂、自彈自唱的吉他演奏,脫口秀等等就在街頭演出,吸引來此遊逛的行人駐足觀賞。


最初的行程安排是打算在阿爾巴特街遊逛3個小時,讓團員近距離地觀察俄羅斯人的日常活動,由於Local旅行社自行調整加入了勝利廣場的參觀活動,致使我們在此只能停留一個小時。


我跟著七、八位團員,走到街口的第一個攤位,觀賞翻閱攤位上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品質低劣,引不起我的購買慾,就這麼一會兒功夫,身邊的夥伴已經各自離開尋找自己的目標。我和大姊殺進了一家飾品店,選購想要的琥珀飾物,價格換算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畢竟今日莫斯科的物價指數已然高達世界第一,別夢想再買到物美價廉的貨品了。


買好計畫中採購的琥珀耳環、墬子等,離開商店,拍了兩張街頭的造景,買了兩球冰淇淋跟大姐分享,轉頭發現好幾位騎士團團員駐足在一家大型的紀念品店裡面穿梭採買,我又晃了進去。這家店裡俄羅斯套娃、白樺木的飾品盒、文具、琥珀首飾、‥‥‥種種特產,琳琅滿目,來去走動的顧客大多數手裡都拿著選購的商品,幾個收銀機櫃台前面也都排了些等待結帳的人。我發現這裡銷售的琥珀品質和設計比剛才那家專賣店,看起來還高檔,標價也比較便宜,原本只想看看就走的我,忍不住又添置了一些,攤平購物成本。


結束阿爾巴特街的活動,全團集合開往一家中國餐廳吃晚餐,好好給他飽餐了一頓,捧著撐漲的胃回到旅館,趕緊上床睡覺,晚上11點還有夜拍莫斯科的重頭戲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