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2016-0502-玉喜飯店瑞士、法國旅友歡敘 01.jpg

94(2005)年618日雅芬、小娟、小莫、明美和我參加了時報玩家帶路林鴻兒帶團的瑞士火車旅遊,一晃就是11年過去了,我們5個人一直沒有機緣共同會面,今年小娟自美返台,特別邀約在玉喜飯店餐敘。我另邀了明美的妹妹,去年法國旅遊,明美姊妹和小娟都與我同行。

10多年後的今日相見,姐妹們稍見豐腴外,容貌幾乎沒有甚麼改變,彼此之見也沒有任何生澀的情況,我們一面享受美味的菜餚,一面回味當時旅遊的種種。

記得剛到瑞士的第1天晚餐,6人一桌,甜點是冰淇淋,我們這一桌,有人不太舒服,有人不喜歡吃冰淇淋,我一個人幹掉4個。

搭乘火車前往霞慕尼時,上車後天昏地暗,正午宛如黑夜。抵達霞慕尼火車站,還下著雨,領隊讓我們在車站等雨停,說今天下雨後,百朗峰的水氣被用光了,明天絕對是個大好的天氣。果然次日老天開眼,我們搭乘了兩段纜車,跨過法義邊境,觀賞到整條波松冰河的美麗景觀。

火車開往策馬特途中,發生了瑞士百年來第1次的大停電,乘客全體被迫下車,等候接駁車運送,夥伴們就地玩耍起來,開心得很,一點都不擔心旅程生變。

許多旅遊書都言之鑿鑿地介紹說,馬特洪峰太高了,峰頂永遠被雲霧遮罩,看不到它的全貌。其實是因為清晨時蓄積在山谷間的雲海,隨溫度變化逐漸上升,正午時分升到高點,正好遮住峰頂的緣故。而一般台灣的旅行團設計的行程,通常在中午的時候抵達策馬特,所見的就是雲層繚繞峰頂的景色,因而對外解釋成山峰高聳雲間,無法窺其全貌。

我們的領隊林鴻兒是攝影師,也是長年帶團到瑞士旅遊的老鳥,對當地的天候掌握得非常清楚,帶著我們在早上10點至11點之間在山中湖泊遊玩,馬特洪峰的全景清清楚呈現,倒映在湖中的美景,殺掉大家不少的底片,根本沒有甚麼太高了被雲霧遮罩見不到全貌的情況,旅遊書上的寫法,完全是以訛傳訛,不可盡信。

有一次上火車後,我才發現背包不見了,轉頭一看,我的背包還端端正正的擱在月台地上,趕緊下車拿取,還好發現得早,火車尚未開動,否則所有精心拍攝的相片就泡湯了。

各地住宿的旅館房間格局常常不同,同團的老闆娘們分到的房間,永遠比我們幾個公務員分到的房間高級,在聖摩里茲時,我的室友決定要跟貴婦雅芬換房間。

我先出去巡了一遍,回到房間後大笑著跟室友說,今天雅芬的房型跟我們完全相同,高等級房間是另外的老闆娘住宿,我們前世沒好好的修行,福報不足,你想換個好房間也換不到,認命唄!

席間言及當年旅途的種種,歐士能湖的牛鈴聲、瑞奇峰的遍地綠茵,茵特拉肯的清靈、少女峰的純美,樣樣令人懷念。

最開心的是,在間隔了整整11年之後,今年9月我們幾人又有機會結伴同遊克羅埃西亞,在茫茫人海間,能碰到投緣的旅伴,有幸同遊,也是幾世修得的緣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會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