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2015-1209-小魏川菜館小學同學餐敘 01.jpg

歲末小學同學會創始發起人敖奶奶作東邀約一干好友在公園路小魏川菜館餐敘,邵同學須在家照顧母親無法出席,特囑Captain王代購水果蛋糕致意。

大夥兒天南地北瞎聊,懷想舊事,共話家常,彼此調侃,笑聲不斷。同學會會長和執行長遲遲不見身影,電話聯繫結果,果然是貴人多忘事,完全忘掉了這次的聚會,在我們這個年齡,也算是常態囉!會長匆匆趕到,因為在整治牙齒無法享受美食,好歹捧個人場。

說起小魏川菜,跟我還有段小故事,第一代的餐廳位在金華街和羅斯福路交叉口,門面不大,當時我的工作地點在羅斯福路一段119巷,有段時間就住在辦公室裡面的一個房間,由於地緣關係,寧波東街和羅斯福路交叉口的天然台湘菜館和小魏川菜就如同我家的餐廳一樣,我最愛吃小魏的乾扁四季豆,每次用餐必點這道菜。

有一次跟一個好姊妹出外遊玩了一個下午,8點多回到台北,想找家好吃的餐廳祭祭五臟廟,開著車子一路從中山北路、南京東路繞圈圈,餐廳雖多,但都不能吸引我們進入,最後還是決定到小魏川菜吃晚餐,抵達時已超過9點鐘了,小魏的老闆和員工自己在用餐。

我們殺進去,老闆說已經打烊了,咱倆不死心,非要老闆做我們的生意,老闆說白飯已經賣完了,留下來的是給員工吃的,沒辦法賣餐給我們,我們兩個嬌嬌女使盡十八般武藝,死纏爛打賴著不走,老闆被逼得沒辦法,只好到附近其他的餐廳買來兩碗白飯,炒了我們點的菜,好不容易爭取來的飯菜,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後來小魏川菜的老闆移民美國,餐廳交給小舅子經營,隨著我工作地點的更換,沒有甚麼機會特別到金華街去用餐了。之後,小魏川菜遷移到公園路擴大營業規模,也曾去用過幾次餐,每次提到這家餐廳,當年的情景就會自然地浮現腦海,回味無窮,真是青春無敵呀!!!

AA2015-1209-小魏川菜館小學同學餐敘蛋糕 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中山國小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