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板橋浮洲里婦聯一村,這是婦聯會蓋的眷村,也是全台灣第一個眷村,附近還有婦聯二村、力行新村及文和新村,4個眷村約有1千多戶人家,台北縣政府特別開辦了縣立中山國小讓附近的兒童就學。

小學畢業後,隨著居住處所的變動,和小學同學、中學同學陸續失了聯繫,幾十年來一直以為再也不可能跟小學同學有甚麼牽繫了。同學中不乏社會知名人士,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宣明智,隨口跟在旁邊的弟弟提到這是我小學同學。弟弟開了句玩笑說,原來你還有這麼有名的同學呀!

不久,弟弟有個難得的機會遇見宣明智,言及姐姐曾說你是他中山國小的同學,宣明智讓老弟帶話要我跟他聯絡,於是寫了這輩子第一封給小學同學的信,接著跟宣明智通過電話,繼而從敖愛珍處拿到同學通訊錄,開始跟好多可以愛的小學同學聚首,原本好像遺失掉的童年時光,又被命運之神帶回到我的生命,失而復得永遠是最令人珍惜的。

下面是95(2006)年12月27日寫給宣明智的信。

Hi,宣明智:你好:

我是你中山國小5年級的同學何鈺璨,我們坐第一排靠窗的同一張桌子,因為都是排在前面的矮個子,我還在桌子中間用粉筆畫了一條線,以示楚河漢界,這是當年小學時期大家都喜歡玩的把戲,不過你大概已經記不起來了,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不同之處。

我們同學的時間不長,好像只有1年多,當時的老師是李繼漢,北方人,女校長程德明。我們當時的同學,現在社會上我還記得的人是汪誕平,他是國民黨的黨工,常上電視,我們是5年忠班。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有個姐姐名字似乎是宣明真,跟我二姐何鈺霓是北一女的同學,我二姐還帶我去過你們在華僑中學宿舍的家,時間久遠,也不確知我的記憶力是否正確?

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你的名字,我就想會不會是我的小學同學,"宣"這個姓不常見,同名同姓的可能性不高,後來看到你的相片,果然不錯,依稀看得出當年小時候的模樣。

為了幫助你的記憶,附記一張我的相片,我還是矮個子,小學時身高不超過120公分,成年後身高也沒超過150公分,我自覺現在的模樣應該還是有小時候的雛形,不過自己看自己總是說不準的。

我現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任職,年過5旬,可以跟一位小學同學聯絡,也算是滿難得的,很高興。這封信請我弟弟Michael代轉。

順祝 闔府康泰,萬事如意。

何鈺璨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