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日回味同樂會午餐完畢,搭計程車到家已經下午4點多了,上床倒頭便睡,幾次醒來,聽到客廳裏姊姊弟弟回來,跟大嫂一起陪媽媽打麻將的嬉鬧聲,迷迷糊糊之中又繼續睡。夜裡3時許睡醒來,11個小時的睡眠,多少消除了一些長期以來累積的疲倦,處理完「回味同樂會」的大事,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整理從埃及回來就堆得亂七八糟的房間了。

沒有一次旅遊回來的聚會是不成功的,這次亦然。在世界遺產教室裏,沒辦法像以前在小莫和俐芳家裡一樣,三五成群各自攀談,必須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盯著銀幕看照片,扣除午餐的時間只用了3個小時,比起以往,時間雖然最短,卻是參加者第一次全部聚焦在同一個主題上。尤其最後放映曉冬的狗仔偷拍實錄時,顯現了夥伴們搔首弄姿,千嬌百媚背後的真實樣貌,高潮迭起,大夥兒笑聲就沒有中斷過,簡直可以說是空前熱烈。




Mena House Hotel的照片顯現了這座精緻的旅館真是實至名歸,旅遊住過上百家的旅館,在我最喜歡的涵碧樓和印度湖上皇宮旅館之外,這次又增加了Mena House Hotel。楊方說是因為我喜歡古文化的東西,所以對這類風格的建築有癖好。我不認為如此,涵碧樓就沒有古文化可言,而路克索的Winter Palace Hotel雖然也是建於1896年的老旅館,但是跟Mena House卻是沒得比的。我喜歡的是這些旅館的精緻,包括設計、施工和維護的用心,證明人類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重點在於有沒有追求品質的高度,以及那一份心。就像這次在古夫王金字塔看到大通道的建築工法,石灰岩牆壁打磨的工夫,0.02吋接合線的精準,讓4500年以後的我,為號稱科技進步的現代人感到汗顏,雖然不能拍照留影存證,但那樣印象和悸動,永遠留存在心底不會磨滅。





 



神氣的鷹神何魯斯




看到貝都因帥哥Roly如何為盈君開車門,綁頭巾,深情款款地注視著眼前的佳人,眼中腦海完全沒有別的人別的世界,原來一見鍾情就在此刻。我轉述帥哥在巴發瑞雅綠洲跟我說:「She doesn’t like me。」真格的是無比地哀怨。還有一張相片,Roly和盈君兩人的側面簡直像一個模子印出來似的,分明就是夫妻臉。還真虧了冬冬,眼力高強,抓得到這些時點。

盈君表白說:「我後悔了,我應該留在沙漠的,等過年我就飛到埃及去會情郎。」




玉華姊姊問:「為什麼要等到過年,現在就可以去呀?


盈君答:「要存錢買機票呀!」。


我看,咱們大夥兒就來做點好事,湊湊份子捐張機票給盈君,幫忙他早點了卻這場相思,一笑。玉華說以後旅遊都得帶個年輕的美眉,才有這些羅曼史的八卦話題,替旅遊活動加油添醋,製造插曲。大夥兒可得記住了,為了你我的福利,要努力找尋有戲唱的人參加旅遊,好等著看戲。





 




 


看到玉華姊姊在店裡試裝的相片,彷彿又回到了阿斯旺夜市的現場,大家又high了起來,也懷念起博士的殺價功力,惠我良多啊! 有人邀博士以後旅遊同行,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相片裡留下的影像帶起活生生的回憶,淑貞在丹德拉聖湖洗澡,在清真寺裡的禮拜,淑娟沙漠大盜的造型都引發了哄然大笑,我們這邊口口聲聲淑貞淑貞的,不知道遠在美國的他,耳朵癢不癢?



 



偉大的法老拉姆西斯二世



法老拉姆西斯二世的最愛----妮菲塔莉皇后


上次去過埃及的張鴻問大家:「下飛機的時候有沒有帥哥來獻花?」。我說別提獻花的事了,死阿布都跟亞瑟王根本沒得比。有人問那為什麼不找亞瑟帶團?當然可以找啊,可是亞瑟有自己的旅行社「太陽帝國」,用亞瑟就要給太陽帝國做,很貴。要人?還是要錢?我當然還是選擇要錢。總歸一句話,都是為了那4個孩子呀!!!

 



 



 



尼羅河的風帆船


玉華正提到已經忘掉了貝都因露天晚宴上烤全羊大餐的滋味,照片中就秀出來他那付大快朵頤,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沙漠音樂會中,玉華經過阿德的提點,前一張相片裡僵硬的身軀,馬上變成下一張相片裡面性感撩人的舞姿,著實有天份。

阿德和我合唱高山青,大跳山地舞的畫面,好歹也替咱們炎黃子孫爭了一口氣,沒讓貝都因帥哥們比下去。兩個圓仔花姐妹好好搭檔練一練,加一點耍寶的元素,再找個經紀人強迫推銷一下,搞不好可以在演藝界大放光芒,海撈一筆,下半輩子就不愁吃穿了,這樁大事倒是可以合計合計。


 



 




 



 


我拍到的沙漠駱駝隊,人人讚賞,都說可以做成今年的耶誕卡,讓姑娘小何顏面有光,給他感到一點小小的虛榮。放映我在沙漠夜空下拍的帳棚,自顧自看著電腦畫面得意洋洋的講解,觀賞區的夥伴們則面面相歔,搞不清楚我在變什麼把戲,原來銀幕一片漆黑,蝦米模,有幾位旅伴忍不住跑到前面的電腦螢幕上檢查,確實有影像。大夥兒又拉窗簾,又關燈地一陣子手忙腳亂,銀幕上終於顯示出夜空下一座座帳篷的情景,證明我沒有呼嚨大家。

玉華問我:「你在沙漠的夜裡忙了兩三個小時,就只拍了這幾張相片?到底忙些什麼?」我回答他,不斷地試驗,例如拍月亮,每次拍出來都是一個白色的圓盤,拍不出月球表面的陰影,我又沒學過攝影,有這些成果已經不容易了,不像張鴻是攝影專家,他拍這些是很簡單的。


鴻大師現場立刻證實,解說夜空的相片要如何拍,用最小的光圈,還要用快門線等等。要知道我可是土法煉鋼,自己摸索,至少月亮星星都拍到了,茉莉還就著我所拍的天象,跟大家解說獵戶座、大三角、天狼星、小熊星座等等,這些成果已經不錯了呀?!



 



埃及沙漠的夜空



埃及沙漠夜空下的營地






劉老師拍攝的好多珍貴的畫面,像是西奈山騎駱駝等等,都是大家的珍寶,很多取景的角度構圖,都是我要學習的。放冬冬的紀錄片時,他阻止我說會害他被打,結果大家笑成一團,這麼真實的紀錄,感謝都來不及呢!哪有可能挨打,放心啦!小何姐姐罩你。

玉華說他的朋友包括大陸的人都不相信15天團費才11萬元,怎麼可能這麼便宜?這一點真的要感恩保護世界遺產協會理事長楊方和艾珈,因為Local接團,省掉台灣旅行社賺了一筆,才有這等好康的代誌。而且是艾珈幫我們跟Ginger爭取到最優惠的價格,要知道我拿到Ginger的第1次報價是美金2180元,第2次報價則是美金1705元,足足少了美金475元,我當時想是不是報錯了?要不要再問艾珈確定?後來又起了心眼想,我還是不要提醒他好了,就將錯就錯,大不了到時候再改回去,反正最後總是會有正確的價格。後來艾珈打電話給我,確定就是這個價格,是他跟Ginger爭取到的,絕對不會比這個報價再高,他還說替何姐辦事,一定要做到最好,真是窩心極了。

想一想,光是Local的報價就少了將近台幣15000元,再加上三大金字塔多了一次門票100埃磅,阿布辛貝3次進出多一張門票75埃磅,還有新激流飯店的午餐等等等,全靠艾珈給領隊李運華的指示,先照做他再去跟Ginger爭取。而每次提到這些,艾珈總說這是她應該做的,感激之餘,我也只能說是大家的福報好,才能以最低的價格得到超值的享受。










 


那天我去協會拿教室的鑰匙,跟Paul理事長提到香榭克的Concorde旅館好大,海灘也是各家旅館中最大的一片,隔鄰的Hilton旅館只有好小一點點海灘而已,可是台灣好像都沒有人知道這家旅館。Paul告訴我,Concorde也是屬於Hilton集團經營的,等級比Hilton高,難怪在台灣都沒有人使用,Ginger本來報價的旅館沒有Concorde好,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要求,完全是Ginger自己更換,給我們的favor

所以,我又打了一次如意的算盤,跟楊理事長講好,明後兩年玩過德國之後,打算去希臘,請楊方比照今年埃及的模式承作我們的團,業已獲得理事長恩准。艾珈說他們希臘的旅行社,是地中海地區第二大的國際旅行社。除了市場上常見的行程,艾珈也可以提供陳中和老師的私房行程給我們參考,我們還可以請專長藝術文化的陳老師帶團,或是請專長天文和帶動氣氛的PK老師帶團,他都可以安排;現在說來時間當然都還太早,到時候再看大家的機緣。用餐的時候,我宣布大後年要去希臘,好幾個人舉手要參加,我也沒記,反正到時候再發通知統計,當然各位也可以先告訴我留個資料,以免到時遺漏了造成缺憾。





 



 



 





菊芬姐出席了保護世界遺產協會舉辦的埃及Party,他說那天的活動粉棒,吳駿聲老師對埃及的文化歷史真的非常專精,PK老師也很強。我們沒有機緣跟吳老師的團,而我當初領隊的第二選擇Carol許慧芬,也無緣同行,這些都是無法強求的。好在Rick也是非常優質的領隊,凡事用心,贏得大家的尊敬和喜愛,他正在南美帶團,這次同樂會沒有辦法邀他參加,李媺說我們下次還會聚會,那個的時候Rick如果在台北,再請他一起來happy

菊芬姐還提供他在淡水漁人碼頭附近560坪的「小房子」,給我們當未來活動的地點,他新安裝了52吋的銀幕,可以滿足大家觀賞相片或影片的需求。瞧瞧,大夥兒的福報與日俱增,顯然是正向的循環和牽引。


同樂會結束後,茉莉已經迫不及待寫e-mail給我,要求儘速安排到菊芬的「別野」來個一整天的活動。真是的,也不怕攪擾了買大哥和菊芬姐的家庭生活,可不是打蛇隨棍上,嚕來嚕姆係款啦!

楊方本來是要參加我們的同樂會的,沒料到他的小寶貝身體不適住院,在這裡也希望小朋友儘快恢復健康,別讓好爸爸楊方太過操煩。順便要請大家繼續支持保護世界遺產協會,購買他們精心籌劃編輯的出版品,或參加協會舉辦的課程和活動,讓這個優質的文化團體可以成長茁壯,也給出錢出力無私奉獻的楊理事長實質上的鼓勵。






 


還要謝謝好朋友劉影、張鴻、錦娥、小莫一起來共襄盛舉,劉影第一個到,比我還早,一來就幫忙我測試機器,忙個不停,他從印度之旅受傷後,對長程的旅遊就敬謝不敏,我也沒問過他當時的腰傷到底復原了沒有?但願有一天他能重拾起跟我們一起旅遊的興緻。劉影和淑娟碰到面,兩個人搞了半天,才認了是土耳其團的故舊。

張鴻的到來,讓我把7年前的埃及之旅和這一次的旅遊結合在一起,重溫舊夢,我跟他說每個景點的入口全部都改變了,埃及在觀光這件事情上仍然在不停的進步之中,滄海桑田,人事變遷都是人生中免不掉要經歷的事情。另外,阿布辛貝神殿、帝王谷和埃及博物館裡面都已經禁止攝影,我們以前拍的內部照片已成絕響,益顯珍貴。






錦娥變漂亮了,比從前豐腴了些,他說胖了兩公巾,因為跳肚皮舞,腰腹反而都瘦了,令人羨慕呀!看照片的過程中,美月一直在旁導覽解說,讓錦娥也了解參與我們的旅遊。

小莫來的時候,我正在講解照片的內容,沒有過去打招呼,後來放到尼羅河遊船的照片,我興奮的說小莫你看,我披的是你送的披肩,大家告訴我,小莫先走了,我帶去的紀念品也沒有交給他,不過不要緊,下週二我們老同事聚餐還會碰面。



 



開羅埃及博物館


這次還有一件最高興的事,就是我遺失的一包沙漠玫瑰石,在玉華姐姐的行李裡找到了,記得當時我在沙漠跟大家說,我去拍照,你們要幫我揀玫瑰石。這些石頭大部分是李媺和淑貞揀的,充滿了愛心,遺失的時候感覺很遺憾,如今失而復得,意外驚喜。倒是玉華姐姐遺失了他收集的一瓶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哪位夥伴帶回來有多的,就分他一點,留個紀念。




 



開羅蘇珊哈丹清真寺裡的銀鍊




開羅香精工廠




我這次又收到了劉老師、玉華的照片資料;淑娟,方便的話也給我一片人物的光碟,我好放在全紀錄裡面,否則少了淑娟的鏡頭,事情也不圓滿。至於整理相片這回事,大家還得耐心等待,惠雅提醒我說瑞士的相片還沒拿到,俄羅斯的只處理了一半,埃及的人物我會盡量優先處理,風景的部分還得往後排,已經修好的精華版可以提供朋友們先觀賞。

人真的不能妄動心念,前一陣子我發現以往修相片存檔時沒有用最大的檔案,每修一次,就遺失一部分細節,修得越多,存檔越多次,品質越差,有次動了個念頭,以往修好的相片是不是應該全部重新處理一遍?結果家中電腦防毒軟體過期沒處理,姪女上網抓MP3,中了毒,5萬多張相片,全部被殺掉了。那天晚上姪兒姪女兩人簡直嚇壞了,不曉得壞脾氣的「璨姑姑」會如何地大發雷霆 ? 沒想到姑姑轉了性只是笑了笑說:「沒了就沒了唄!」害姪女完全無法適應,發呆了幾十分鐘,不相信問題怎麼會這麼簡單的解決?我自己也沒想到這45年竟然累積了5萬多張相片,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想想這麼多的相片要處理,未來的日子,姑娘我是絕對沒有時間寂寞和孤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