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99年)2月20日陽明山公園高三審同學會 01


年初六昏睡到中午才起床,早先約好從前律師事務所的老同事們下午到乾親家小莫家中聚會,東摸西搞的直到下午4點多才抵達他們家,還直耽心自己是不是又遲到了,哪知其他的人一個都沒到,說是要晚上才來,我立刻打電話召喚大家。趁著等候的空檔參觀小莫家的新裝潢,同時跟他們夫妻倆閒話家常,平時大家都忙,聚會時總是一大堆人,要說點知心的話,還不太有機會呢?!


小莫燒菜的手藝向來高超,玉華、增華、阿光陸續抵達後,也不等主人入座號令開飯,咱們幾個就自顧自地舉起筷子,享用小莫著名的酸菜火鍋、水果沙拉、臘味飯,大魚大肉等等美味佳餚。餐後擺開麻將桌,來上一場78年才打上一次的麻將大賽,吃飽喝足玩夠了,才心滿意足地告辭,回到家裡已然是子夜時分。次日早晨10點鐘有同學會,已經好幾個月都聽不到起床的鬧鈴,真害怕睡過了頭,讓同學們等,臨睡前一直告訴自己要警醒一點。


初七早晨起來,窗外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氣象局的預報還滿準確的。趕抵台北車站260公車站牌,美國回來的筱華看到我,先來個大大的擁抱,緊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又擔心口紅弄髒了他的衣服。老同學就是老同學,一點都沒有因為時間和距離的間隔,疏離了感情。


鴻大師到了之後,我們八個同學搭上260公車,前往陽明山,合起來好幾百歲的八個人,在公車上嘰嘰喳喳地,興奮得像是第一次去郊遊的孩子。仰德大道上沒什麼車子,交通順暢,天氣已經全然放晴了,筱華說這個地點選得好,誰決定的?那當然是我,隨即又臭屁地自誇說,我就是有玩的命,這一點老天最疼我了,每次都配合得恰恰好。


 



2010年(99年)2月20日陽明山公園高三審同學會 02


 


陽明山上的櫻花稀稀落落的,遠見說連日的陰雨都把花朵打掉了,樹上的花苞見到陽光,就會綻放,明天再來就是滿樹的櫻紅。這些花啊草啊的,我都沒有研究,買了份冷冷的炸蕃薯,想著要回味年少時邊走邊吃的滋味,店家要我等他們炸熱,我怕同學們等候,拒絕了,就這麼吃將起來。筱華也買了支淡水魚丸,吃得開心得不得了,嘴裡還直嚷著,他不要吃大餐,就是要吃路邊攤。


高三審般的妖精們在陽明山公園裡走逛,嘴巴可沒閒過,不是吃,就是說。一會兒找間亭子坐下來,享用同學們帶來的美食,一會兒到花鐘和櫻花樹下拍照,再一會兒到光復樓喝茶,集體回憶回憶當年同窗的趣事,聊聊同學們的近況。


 



2010年(99年)2月20日陽明山公園高三審同學會 03


 


最後找了間小店,點了幾碗熱湯、青菜、米粉,大夥兒分著享用,最後吃不完的,玩起「數隻」的遊戲強迫吃,絕不浪費一丁點食物,遠見把每次大家出的數字總和記下來,每人集資50元買樂透,只有我們高三審班的美女們,才能玩得這麼盡興。


 


 



2010年(99年)2月20日陽明山公園高三審同學會 04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才一下子的工夫,怎麼就已經下午4點多了?大夥兒決定跟著筱華回去,探視難得從國外回來的張伯伯、張媽媽和張姐姐。高齡八、九十歲的伯母和伯父,模樣跟當年我們讀高中時,沒什麼不同,身體健康,精神健旺,連魚尾紋都沒有,父母身體健康,實在是子女們最大的幸福。倒是美麗如昔的張姐姐,眼尾多了幾條皺紋。


筱華作東請我們在居所附近的餐館,吃了頓非常有特色的麵食晚餐,大家約好今年9月舊金山北一女40重聚活動再見,才依依不捨地分手。


翌日上午,在家把春節的錄影編製成影片陸續PO上網,傳送給國內國外的兄弟姐妹姪甥等眾家親觀賞。下午大弟回來,陪老媽打牌,哪知老媽財運大發,自摸了20幾把,打得我和哥哥灰頭土臉,鈔票大吐血,八圈打完喊停時,老媽已經累得撐不下去了,大弟臨走時特別囑咐老媽,以後打麻將,不必管什麼東西南北風的,隨時可以喊停,不要硬撐。說來,咱們家的兄弟姐妹們也都算孝順,咱老媽還是挺有福氣的。


今年開春過了一個超忙碌的農曆新年,象徵著未來這一個庚寅年勢必忙碌不休,光是眼前可以預見的事情,包括6月去德國的旅遊,得安排報價出團等事宜;9月打算趁著參加北一女舊金山40重聚活動,順道去夏威夷玩一趟,也要好好的規劃規劃;同學們指派我編製高三審班同學會歷年活動的相片光碟,得把畢業後到今天,每次活動拍攝的照片找出來,掃描修整編排,可是個浩大的工程,必然要耗費我不少的時間處理。


那天,才跟小莫抱怨,怎麼越老越忙,年輕的時候,總還有點時間,找本書來讀讀,現在可真是連看本閒書的時間都沒有,一件事做完,總有另一件事情跟在後頭追,這種忙碌不休的狀況,或許要等我明年退休後,才能獲得紓解吧!眼前來說,不管再怎麼樣的忙碌,時間如何地不夠用,還是得提醒自己做到「事忙人不忙,人忙心不忙。」,在生活裡起修,常保心靈的平靜和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