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韻梅、桂秋與述圃





韻梅是59級高三審班第一任(高一上學期)的班長,述圃則是最後一任(高三下學期)的班長,抵達美國的第一天韻梅就邀請我們次日晚上去用餐,聽說是很棒的飯館,可惜我已經約了事務所的同仁會面,無法出席。





這次聚會讓我發現韻梅在艷麗的外表下,內在的全面關照能力,在筱華家餐敘時,我們只顧著自己哈啦,只有韻梅用心地照應張媽媽,不時地布菜,隨時關注著老人家,這個八面玲瓏、在小地方都能用心的美女,各方面都很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述圃則是另一種典型,深沉的底蘊煥發出嫻雅淡定的風采,為了照顧家中的長輩,無法出席筱華家的同學會,她又特別安排了一場魚刺、龍蝦、鮑魚、海參的盛宴,還準備了一本保健的小書冊,送給在場的同學們。連續兩天專程到餐廳聯繫餐會的事情,這種慎重其事的態度,讓我深切的體會到她對我們這些老同學所要表達的濃烈情。




 


畢業40年,在桂秋回台時見過一次,加上這一次,總共見過兩次面,她可還是當年讀書時代的那個乖乖女,嫻靜文雅的氣質,一點都沒有改變。用畢晚餐,述圃和桂秋聯袂送我回家。這兩人當年回台北,我可是不曾如此地對待他們,慚愧啊!慚愧。





高中讀夜校,每天在學校4個多小時,除了下課的10分鐘,其他的時間都在上課,放了學總是匆匆忙忙地趕搭公車回家。我呢,一貫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是迷著武俠小說,就是埋頭塗鴉畫娃娃,坦白說,跟同學們的互動不多。





畢業後大家各自分飛,只有在海外的同學回台時,同學會聚餐的短暫時間裡說笑笑,說到底,自己的付出著實有限,如今卻收到同學們如此隆重盛情的對待,真是何德何能?怎能不感念在心?希望在未來的時日裡,能有回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